宜家将在比利时培训难民并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

宜家将在比利时培训难民并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

瑞典家具连锁公司——宜家计划在比利时培训80名难民,涵盖范围包括其门店和其他服务领域。

通过一个为期三年的计划,该公司希望给难民提供一些工作经验,并传授他们一些实用技能。公司员工可以自愿选择作为导师陪伴这些难民。

这个名为 “共同工作和成长 “的培训计划,最终旨在至少帮助80名难民,让他们能在宜家的门店和其他服务部门工作,以此适应比利时的劳动市场。此外,它还致力于促进难民融入社会以及改善外界对其看法。但是,这个计划的背后也有它的商业逻辑。

项目负责人Veerle Vandervondelen说:“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通过整个组织反映当地社区的多样性,我们就能更好地了解和满足客户的需求。”

该项目是宜家全球倡议的一部分,它为300多家门店的2500多名难民提供工作机会。公司与一系列专业机构合作,以便更好地预选和招聘应聘者。

截至本月,已经有27名难民在比利时获得了工作机会。其中,Zaventem 4人,Ghent 5人,Hasselt 4人,Mons 9人,Anderlecht 5人。

计划的下一阶段将于2021年和2022年推出,比利时的其他商店和服务机构也将接收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