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北部数以千计的家庭开不起暖气

北部数以千计的家庭无力支付燃气费和电费

法兰德斯数以千计的家庭因为无力支付燃气费和电费而停电数小时,在某些情况下,停电甚至长达数天之久。

佛拉芒能源监管机构Vreg称,为了避免支付高额账单,一些家庭不得不忍受冬季严寒。当居民们无法支付账单时,他们会被安排与网络运营商联系——后者负责管理、建设和维护电力与天然气的分配网络。

如果与网络运营商联络后,居民们仍然存在支付困难,他们将安装一个数字预算电表以调节供应量。而这就是许多家庭的问题所在,因为他们必须使用预付费功能为自己家充值。

根据Vreg的数据,这些家庭并非总是有足够的钱来为数字预算电表充值,以消费电力和天然气。去年,在已启用的18000多个预算电表中,法兰德斯居民们没有预充值的次数超过9000次。

在天然气使用方面,37%的家庭偶尔会断开他们的数字预算电表。其中三分之一的家庭,一年中平均有四次,超过一天未得到天然气供应。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最冷的几个月里,因为这段时间内供暖设备的使用量更大。

同时,Vreg声称,在这些安装了预算表的家庭中,大约有10%的家庭2020年平均会遇到五次断电,而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这些家庭中还有10%甚至经历过持续一天以上的断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