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先“结对”】布鲁塞尔帮助新移民更好的适应比利时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76.579例,新增241例,5人死亡,40人入院,273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 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结对”项目:旨在帮助新来的居民更好地融入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新来的居民将很快能和他们的“伙伴”一起探索这座城市。CoNnect项目会把这些新朋友和现有的居民联系起来,让他们互相了解,互相交换在布鲁塞尔生活的心得。

在弗拉芒社区委员会(VGC)负责文化、青年、体育和社区中心的国务秘书和成员Pascal Smet表示,CoNnect项目旨在帮助新来布鲁塞尔的居民建立一个社交网络。

CoNnect受到VGC和欧洲庇护与移民基金的资金支持,是弗拉芒政府的一项政策,旨在让新来客更多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去。

VGC的Janna Moonens解释说:“‘新来客’指一个非常具体的群体:即与布鲁塞尔融合接待办公室签订持续融合合同的人。

两年半之前移民到比利时的Bülent和Emine Özeler夫妇知道,这条路并不好走。Bülent说:“一个伙伴可以让人更轻松地迈出第一步,且认识到其他布鲁塞尔居民。通过交流经验、更好地了解对方的生活和文化……我们可以建立起友谊。”

有的布鲁塞尔居民很想和新来客结成对子,Pieter Van Leemputten就是其中之一,他说,“我知道独自生活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感受如何,“如果这里有人帮助你,是会很有用的。两年前,我成为了一名父亲,我认为与一个刚到比利时和布鲁塞尔的家庭一起组织活动会很有趣,了解他们如何看待这里也会很有意思。”

这个项目希望参与者每个月至少见两次面,并且一起活动。VGC和民主组织联合会(FMDO)全程提供指导,并组织活动。

“为了使人们了解这个项目的全貌,我们会首先提供一个基础培训,”Janna Moonens解释说,“除其他事项外,我们会在那里探讨新来居民的需求以及一些值得期待的问题。”这个培训主要针对跨文化交流,会解决多语言问题、提供荷兰语服务以及与一些辅助组织一起了解社会地图。

伙伴和新来者都需要参加一个初步面试,以此来估计他们预期达到什么。

Moonens告诉我们:“在这个基础上,这两组人将联系在一起,然后继续进行固定的培训,但这会根据参与者的需求而定。比如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组织一次关于多语言问题的深入探讨。”

如果您有兴趣参与这个项目,请通过VGC网站注册,截止日期是2022年1月。“第一波申请可能会从6月24日开始,” Moonens向我们解释,“一直到1月份,我们希望能凑成150对左右。然后会有六个月左右的评估期,之后我们还会估量这个项目的影响。”

”结对“注册网站:https://www.vgc.be/en/subsidies-en-dienstverlening/samenleven/connec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