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氟辛烷磺酸污染】继安特后,Mechelen也发现情况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77.087例;新增508例,6人死亡,45人入院,256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 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对于当地一家工厂的潜在环境污染问题,梅赫伦市希望得到回应

在2015年之前,比利时科慕公司(Chemours)位于梅赫伦的工厂曾属于杜邦公司(DuPont)。而现在,这一工厂名列一份针对全氟辛烷磺酸(PFOS)的环境报告中。对此,梅赫伦市议会希望得到解释。

全氟辛烷磺酸(PFOS),正是被发现在安特卫普对居民健康造成威胁的同一种物质。据说在安特卫普地区,污染源是3M公司经营的一家工厂。

梅赫伦市议会于周二组织一次临时会议,以听取法兰德斯公共废物管理局的解释。它是提供该报告的环境检测机构。

“我们希望——不仅为我们自己,也为梅赫伦的所有居民——提供清晰透明的信息。”环境部女议员玛丽娜·德贝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召集所有相关方,我们能够确保得到一切必要的信息。根据磋商结果,我们将知道是否需要进行额外的研究,或者说,需要采取哪些额外的措施。”

标准报称,法兰德斯公共废物管理局曾于2018年6月底公布了一项环境调查结果。该调查重点关注地下水、土壤、河流和大气中多氟烷基物质(PFAS)的存在。

多氟烷基物质(PFAS)并非天然存在,而是人类人工生产的化学物质。导致Zwijndrecht地区环境污染的全氟辛烷磺酸(PFOS)也属于这一类。那里的污染问题引发了法兰德斯地区尖锐的政治分歧。

在法兰德斯公共废物管理局关于全氟辛烷磺酸(PFOS)的同一份报告中,位于梅赫伦南部Antoon Spinoystraat大街的这家工厂,作为工业生产基地被明确点名。它被指出使用聚四氟乙烯(PTFE),也就是众所周知的“塑料王”。

2015 年,杜邦将这家工厂移交给了独立公司科慕。

“杜邦和科慕是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杜邦公司发言人威廉·比特拉尔说。“我理解这个问题,但我无法回答它。” 比特拉尔在回应记者询问时这样说道。他表示,目前无法联系到比利时科慕公司的任何人员对此发表评论。法兰德斯公共废物管理局表示,一段时间后才能回答关于此事的问题。

背景资料:

有关专家对PFOS的毒性研究发现,PFOS具有肝脏毒性,影响脂肪代谢;使实验动物精子数减少、畸形精子数增加;引起机体多个脏器器官内的过氧化产物增加,造成氧化损伤,直接或间接地损害遗传物质,引发肿瘤;PFOS破坏中枢神经系统内兴奋性和抑制性氨基酸水平的平衡,使动物更容易兴奋和激怒;延迟幼龄动物的生长发育,影响记忆和条件反射弧的建立;降低血清中甲状腺激素水平。大量的调查研究发现,PFOS具有遗传毒性、雄性生殖毒性、神经毒性、发育毒性和内分泌干扰作用等多种毒性,被认为是一类具有全身多器脏毒性的环境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