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荷语区:​​41岁以下的人可以自愿在Qvax上选择接种强生疫苗

​比利时北部荷兰语区:41岁以下的人可以自愿在Qvax上选择接种强生疫苗

从本周二开始,年龄在41岁以下的人可以自愿加入Qvax上的疫苗“预备名单”,从而接种一剂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目前只有佛兰德区提供该项服务。

最近,在一名年轻女性接种强生疫苗死亡后,比利时决定,41岁以下的人群将不再接种该疫苗。然而,年龄在18岁至40岁之间的人现在可以自愿报名接种。一项风险分析报告将提供给有意接种者,以便他们作出明智的选择。

这一选择在疫苗接种的等候名单上增加了一些位置,但候选者仍然有资格收到另一种疫苗的接种邀请。也就是说,自愿选择,如果不打也不会影响其他疫苗接种邀请。

对于那些准备接种强生疫苗的人,如果有疫苗可用,疫苗接种中心会打电话给他们。因此,此邀请不会以邮递方式发出,而是以短讯及/或电邮发出。能够接种这种疫苗的41岁以下的人数将取决于疫苗供应情况。

佛兰德卫生部长Wouter Beke在Twitter上宣布,从周二开始,16岁和17岁的孩子也可以注册Qvax。他们(还)没有资格接种强生,但他们可以接种辉瑞疫苗。

相关阅读:【新增1183例】现在为啥瓦隆比荷语区接种速度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