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神舟十二号发射:将成中国建设航天强国事业的里程碑

海外网6月17日电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多家外媒对此进行了报道,称此次发射将成中国建设航天强国事业的里程碑。中国航天事业近来取得多项重大突破,中国的航天事业信心和能力正日益增强。

美国《纽约时报》在报道中嵌入CGTN直播,报道了神舟十二号发射全过程,并在直播画面下描述道,“在戈壁沙漠一个天空清澈、阳光明媚的早晨,3名中国宇航员搭乘航天飞船升空了。他们的太空之旅已开始,期间还冲着舱内摄像头挥手致意。不久后,酒泉发射中心主任张志芬宣布了任务‘圆满成功’。”报道指出,中国空间站建设受到广泛关注,近几个月中国航天事业捷报频传,该国在航天事业方面的信心正日益增强。

英国广播公司17日在其官网首页头条位置刊发多篇相关报道,并在题为《神舟十二号:中国向新空间站派出第一批宇航员》文章中,介绍了中国此次太空远征任务的相关信息,称这是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一次航天飞行。

“中国在过去6个月,将月球表面的岩石和土壤样本带回了地球,也成功将天问一号探测器送上火星,这些都是非常复杂且极具挑战性的任务。”文章还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近半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称中国的航天事业信心和能力日益增强。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俄《消息报》等俄媒主流网站也在首页显著报道了此事。“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神舟十二号发射是一次历史性发射,对中国自主建设空间站至关重要。

路透社在网站首页头条位置刊发的相关报道中,介绍了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3位航天员的简要情况以及他们的航天经历。报道还援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的话称,相信在中国空间站建成后,也就是不久的将来,将看到中外航天员联合参加中国空间站的飞行。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后第一时间发布了相关报道。文中除了介绍此次航天任务的基本内容,还强调这是自2016年以来,中国首次将载人飞船送上太空,中国将太空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文章同时提到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认为神舟十二号圆满成功发射将成为中国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骄傲亮点。

“中国一直在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工作,临近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载人航天任务展示了中国航天实力。”日本共同社、时事通信社、TBS电视台等多家主流日媒均在官网重点位置刊发了神舟十二号发射的相关报道,并发表了与CNBC类似的观点。共同社还特别指出,此次发射任务意味着中国又向航天强国建设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神舟十二号发射升空,将极大提升中国航天声望。”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也认为,此次载人航天任务,表明中国离建设航天强国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将成为中国建设航天强国事业的里程碑。(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