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诬称大陆借疫苗施压台“邦交国” 国台办回应

海外网6月18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18日就涉台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问:美驻联合国大使诬称大陆借疫苗施压台所谓“邦交国”。民进党当局对此表示感谢。对此有何评论?

答: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一段时间来,美国政府一些人在涉台问题上屡屡发表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的错误言论,既违背美政府对中国作出的严肃承诺,也违背事实,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放弃“以台制华”的图谋,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不要给台海和平稳定增加消极影响。民进党当局以给美国反华势力当“棋子”为荣,为谋“独”不以出卖民族利益为耻,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他们不顾当前岛内疫情持续肆虐,无视台湾同胞生命健康,一门心思勾结外部势力搞“台独”,其政治图谋必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