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老翁打阿斯利康疫苗后猝死 家属怒斥台当局”鼓励老人去送死”

海外网6月18日电 台湾台中市一名82岁的黄姓老翁近日在洗肾前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结果回家后便高烧、呕吐,后来身体瘫软,老翁虚弱呼喊“救命、我快不行了”,被送医后仍猝死。院方对其死因指出,是“心肌梗塞及疑似阿斯利康疫苗副作用造成”,家属表示无法接受,认为是接种疫苗不良反应害命,并怒斥道:“我们对指挥中心鼓励老人去送死,非常不满!”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老翁死后新冠病毒检测为阴性,家属无法接受老人的死因,认为是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害命,已申请预防接种受害救济。对于台疫情指挥中心鼓励老人接种疫苗,家属更怒斥“根本是让老人去送死,非常不满!”

老翁家属刘小姐表示,指挥中心鼓励长辈打疫苗,但是很多老人有慢性病,“半推出去送死、当白老鼠,像我公公定期洗肾,身体可能无法承受打疫苗的副作用,医护交代说接种疫苗后要多喝水,但是洗肾的人不能喝太多水啊”。

刘小姐说,公公到院时有血栓及肺积水症状,应是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造成。她气愤表示,指挥中心一再强调接种疫苗利大于弊,但是对老人的利弊根本没讲清楚,“死的人是白死吗?对于指挥中心非常不满”。

刘小姐表示,检察官已通过远程视频讯问,法医安排下周解剖。至于是否要对指挥中心提告,刘小姐说,相关程序还在进行中,现在要先帮公公办后事,让老人家一路走好。(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