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交通测速新规】零容忍,超速就罚款!

比利时将取消交通测速仪的超速容忍度

比利时司法部长文森特·范·奎肯伯恩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一旦司机们驾车超过规定限速,超速摄影头就将开出罚单,而不再允许一定的超速余地。

考虑到潜在的设备误差,这一变动并不影响6km/h的 “技术修正 “幅度,因为测速仪的确有可能存在误差。

目前,在比利时的许多地方,测速仪存在更大的超速容忍度。因为如果不是这样,关于交通违规的官方报告就会变得太多,以至于司法系统根本无法处理。

超速容忍度一般不被公开,但根据标准报的报道,在布鲁塞尔的30km/h限速区,汽车只有在每小时行驶47公里或更快时才会被开罚单。

范·奎肯伯恩还计划取消不同地区的罚单配额。它们由当地的一些检察官们制定,往往会导致交通测速仪在开完预定数量的罚单后就直接关闭。这种做法同样是为了避免产生过多的罚单,以至于司法系统不能有效处理。

“测速相机和交通分段控制将7*24小时不间断运行,”范·奎肯伯恩说。

比利时正在招聘额外的警务人员,因为根据预估,一旦超速容忍度和罚单配额被取消,交通罚单数量就会增加。比利时的目标是,在2022年底前,为检察厅办事处增加45名雇员,为治安法庭增加30名雇员。

“我们欢迎任何能够增加超速被罚几率的措施,”交通研究所(前身为比利时道路安全研究所)发言人斯蒂夫·威廉姆斯说。

“研究表明,对于改变超速行为而言,增加超速被罚的几率比增加罚款金额要重要得多。“

2019年,约444万比利时人收到过一张来自测速仪的罚单。在93%的情况下,这些罚款被违章者所支付。不过,交通罚款的收取直到现在才实现了自动化。同时,只有30%的交通刑事罚款(由刑事法庭判处)得到支付。范·奎肯伯恩声称,这个数字必须增加。

政府还希望解决交通违规累犯问题。为此目的,政府投入43万欧元预算,用于开发一个交通违规累犯监测器。同时,比利时犯罪学和刑事学研究所将分析它所得到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