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配合政府】​比利时发起“反洗钱”运动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79415例,新增331例,4人死亡,28人入院,204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 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比利时发起反洗钱倡议

比利时金融业联合会Febelfin宣布,将于周五正式启动一个打击洗钱的咨询平台。该平台汇集了各类公共和个人合作伙伴,以共同打击金融犯罪。其目的是交流有关洗钱行为发展、趋势与最新风险的信息和专业知识。该平台还将提出指导方针,并就法律义务的履行情况提供反馈。

比利时财政部长Vincent Van Peteghem(荷兰语基督教民主党人)说:“打击金融犯罪,就像打击税收诈骗和社会欺诈一样,需要公共服务部门和金融部门的相关代表合作,汇集他们的知识和技能。”

该倡议的合作伙伴包括Assuralia(比利时保险公司专业协会)、金融情报处理中心(CTIF,负责处理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等金融犯罪)、金融服务市场管理局(FSMA)和比利时国家银行(NBB)。

自从去年BuzzFeed新闻网和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发布金融犯罪执法局调查文件以来, Febelfin一直呼吁比利时金融部门和公共当局在洗钱问题上进行更密切的合作。该调查文件显示,世界各银行已容许大约2万亿美元的黑钱在世界范围内流动。

Febelfin表示,在英国,银行、检察官、监管机构和执法机构之间有针对性的合作已使超过5600万英镑(6530万欧元)被扣押,并使5000个可疑账户被侦察。Febelfin希望在比利时模仿这种合作行为。

2020年,比利时各银行总计向金融情报处理中心(CTIF)报告了17678笔可疑交易,它们占CTIF转交给司法当局的洗钱案件的55%。

相关阅读:

【比利时查税】“黑钱”还能合法化吗?

【黑钱诈骗】比利时一男子花1万欧,拿到了一堆“废纸”(假钱)

【比比皆事】比利时政府起诉瑞士银行洗黑钱逃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