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注意】比利时禁止27国居民入境!

措施的内容是什么?

从今开始,禁止来自以下国家的公民进入比利时境内:英国(唯一一个欧洲大陆国家)、南非、博茨瓦纳、刚果民主共和国、约旦、卡塔尔、尼泊尔、巴西、玻利维亚、巴拉圭、印度、乌拉圭、格鲁吉亚、智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伦比亚、孟加拉国、乌干达、阿根廷、津巴布韦、埃斯瓦蒂尼(前斯威士兰王国,编者注)、莱索托、纳米比亚、莫桑比克、苏里南、秘鲁和巴基斯坦。

措施中进一步明确到:“对于非比利时公民或在比利时内不拥有住房的人,只要在过去的14天内曾出现在上述任何一个国家,就不允许进入比利时境内。”

两个例外:身负外交任务的外交人员或运输人员(如机组人员等)。但他们需要接受隔离。

对比利时人有何影响?

如果您是比利时公民,曾途径上述27国,或曾在其中居住,您还是可以返回比利时,只要您隔离10天并分别在第1天和第7天接受核酸检测。如果您是比利时公民,但在比利时境内没有固定住址,也适用于这种规定。

“我们决定将对比利时公民的配偶和子女也实行同样的政策,”比利时卫生部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解释道,“也就是说,一个非比利时国籍的人与一个比利时国籍的人结婚了,只要遵守隔离和检测的规定,那么两个人都可以返回比利时。”

因此,如果您是比利时人,我们不会阻止您前往上述27国。只是由于当地新冠病毒变种的存在,我们强烈不建议您前往。

当您返回时,需要隔离10天并接受两次核酸检测。自七月中旬起,将实施一个更为严格的接触追踪系统,可追溯到多日以前。

为什么实行这一举措?

目前为止,这项举措涉及到的国家有三个:巴西,印度和南非。现行的三种病毒变种就曾以这三个国家命名(现在改名为德尔塔、伽马、贝塔)。现在,涉及到的国家已增至24个,都是因变种病毒而存在很高风险的国家。新闻发布会上,Frank Vandenbroucke说到:“如今,如果我们仍想保留一定程度的自由,就必须守好防疫的堤坝。这与人员流动和病毒的危险性息息相关。”

受限国家名单仍在不断变动当中

入境受限的国家名单仍在不断变动。意见委员会(风险管理小组(RMG)和风险评估小组(RAG))负责每周评估一到两次其他国家的情况,并经常更新这一名单,交由卫生部际会议做最终决定,由内部部长做管控政策的调整。

何时开始正式实行这一举措?

这份国家名单必须由内政部长Annelies Verlinden发布的部长令激活。命令一公布,这项措施就会生效。

相关阅读:【必读】比利时最新出入境规定(2021年夏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