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入场观众上限为1万人丨国际热点速递

日本——东京奥运入场观众人数确定​


21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东京都、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的代表举行五方磋商,正式决定东京奥运比赛场馆的观众人数上限为容纳人数50%,且不得超过1万人。

报道称,这一规定遵循了日本政府新冠防疫措施中对大规模活动的限制。不过,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补充称,这1万人上限指的是持票观众,不包括国际奥委会和海外的来访者等。他还说,奥运会开幕式的入场总人数将明显少于2万人。
日本奥委会21日发布的声明指出,已摆脱“紧急状态”的东京目前仍是防疫重点区。倘若疫情再度升级,则将考虑举行闭门赛事。(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公布5500万剂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计划


美国白宫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分享这批疫苗中的约4100万剂,其中约1400万剂将提供给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约1600万剂将提供给亚洲地区,约1000万剂将提供给非洲地区。其余约1400万剂将直接提供给阿富汗、伊拉克、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等国家和地区。

目前,许多国家和地区获得的新冠疫苗数量严重不足,一些国家和地区新冠疫情在恶化,而美国囤积的新冠疫苗总数已远超其国内需求,其“疫苗民族主义”遭到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批评。(来源:新华社)

 

意大利——将从6月28日起取消户外口罩令


当地时间21日晚,意大利政府新冠疫情科技委员会召开会议后认为,从6月28日起,意大利所有大区都进入防控等级最低的白色区域后,可取消户外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但有人群聚集的场所除外。

据悉,除了疫情逐步缓解之外,意大利新冠疫苗的接种进展也是科技委员会提出解除口罩令的主要因素。目前,意大利已有53%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27%的人口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公布卫国战争爆发当日的历史文件


为了纪念苏联卫国战争爆发80周年,当地时间6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在其官网上开设了名为“闪电战开始的那天”的专栏,并在专栏上公布了一批卫国战争爆发当天的历史文件,以纪念苏联红军战士在战争爆发第一天的英勇事迹。

在这些历史文件中,部分文件讲述了战争爆发前夕苏德双方的战略意图,即德军希望利用闪电战迅速取得战争的胜利,但苏联领导层认为德国的进攻不可避免,需要做好十全准备。

历史文件显示,德国计划在9周至17周内赢得战争,并在1941年春季前为此准备了147个师的兵力,其中24个为坦克师。而苏联方面则在1941年5月前成立了西北方面军以作应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印度——发现变异株“Delta-plus”


综合《印度时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印度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Delta-plus),近20人确诊感染。“德尔塔+”毒株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德尔塔变异株进一步突变形成的。

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主任苏吉特·辛格表示:“我们在泰米尔纳德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和中央邦等地,发现15到20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病例。尽管目前德尔塔变异株仍是感染最多的病毒,但我们仍需要密切关注‘德尔塔+’。”
印度医学教育和研究部门负责人拉汗也表示,马哈拉施特拉邦出现8名感染“德尔塔+”变异株患者,均为轻度症状感染者,目前都已康复。“这些病例已在该地区出现一个多月,目前没有看到高传染性迹象。”(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22日
1991年6月22日 陕甘宁盆地发现世界级大气田

1993年6月22日 我国银河全数字仿真II计算机研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