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夏至音乐节多地出现抗议冲突 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

法国街头抗议活动(社交媒体)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法新社和今日俄罗斯22日报道,法国举办夏至街头音乐节期间,首都巴黎等多地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超出防疫规定要求,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其中法国西部城市南特还上演游行抗议,抵制警察并反对防疫限制措施。

警察出动维持治安(社交媒体)

21日,法国举办第40届夏至音乐节,这也是法国解除宵禁后举办的首个公共活动。尽管政府制定了有关卫生规定,但活动当天还是出现混乱情况。法国南特市,600人聚集在城市广场,纪念2019年在警察突袭行动中意外丧生的年轻男子,高喊“厌恶警察”,抗议防疫规定。警察称这一集会未经报备授权,并发射催泪弹阻止游行队伍进入中心城区。随后,警方逮捕了11人,另有4名警察受伤。

巴黎夏至音乐节现场(社交媒体)

法国东南部城市安纳西也发生暴力冲突,有人向警察投掷玻璃瓶,警察用催泪弹反击,事后有8人被捕,3名警察受伤。而在法国巴黎,防疫措施规定户外聚集团体人数需在10人以内,但是仍有上千人违反规定,在河岸、草地和花园里歌舞庆祝,期间既没有戴口罩,也没保持社交距离。之后警察出动,驱散了聚集人群,并拘捕25人。尽管法国上周取消了一般情况下的口罩令,但聚集场所仍需佩戴。(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