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95例】好消息 三大区都将给拒绝接种的人二次机会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1,080,035例,新增395例,3人死亡,184人重症

Foyer vzw帮助华人疫苗接种预约, 中文服务!

时间:每周二15:00-17:00,每周三13:30-15:30,每周四10:00-12:00

地址:Rue des ateliers 38, 1080 Molenbeek。

咨询电话: 02-4107581,仅限布鲁塞尔地区居民

曾明确拒绝接种疫苗的瓦隆人有了反悔的机会

对于住在弗拉芒或瓦隆地区的居民来说,如果他们已经收到并明确拒绝了接种新冠疫苗的邀请,将不会自动重新获得邀请。但是,他们可以通过Qvax平台重新注册,接种工作组的Gudrun Briat在星期二介绍道。此外,没有按照预约及时来接种的人将会收到新的邀请。在瓦隆,从6月底开始,公民将第二次获得接种疫苗的机会,而在弗拉芒,是从8月底开始。在布鲁塞尔,人们永远都可以重新登记。

Briat说:“根据保密规定,拒绝接种疫苗的人不能被再次邀请。但我们不会追究他们。”因为他们也可以声称自己是不想再收到政府关于疫苗接种的任何邮件。

最终改变主意的人可以由他们的家庭医生“重新激活”,并被列入Qvax储备名单。“例如,有的人因为误点了选择按键而意外地拒绝了疫苗接种,然后他们可以立即让他们的家庭医生重新激活自己,”Briat说明。

没有明确拒绝接种疫苗但又没有准时接种,或没有跟进邀请的人,将被再次邀请(就是犹豫不决,错过接种的人)

人们什么时候有第二次接种疫苗的机会将取决于疫苗交付情况。此外,在7月份,主要任务是为已接种过的人接种第二针,然后就轮到年轻人了。

在议会的公共卫生委员会上,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说,在弗拉芒,8月底将开启第二次接种的机会。在瓦隆,则是6月底。布鲁塞尔由于有自己的注册系统,人们一直可以注册申请第二次接种机会。

Vandenbroucke部长解释道:“这是一项疫苗接种战略,我们正不断与各大区及所有相关责任人进行协商。我认为,各区都在尽可能地消除人们心中对疫苗的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