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行前,比利时哪里能做抗原检测?

出国旅行前可以在哪里做抗原检测呢?

现在,旅行爱好者们都想进行Covid-19检测、获得健康证明(7月1日起有效),并将其加入自己的Covid证书。

一些国家承认抗原检测而非核酸检测。抗原检测也更加廉价、便捷,但所有抗原检测都需要使用棉签。另外还烦请注意,Inami网站明确指出:“有些公民会进行自我测试,但是我们不会为自测结果颁发证书。”

那么出国前可以在哪里进行抗原检测呢?这就有些复杂了。大多数实验室主要提供核酸测试,提供抗原检测服务的却很少,但并非没有解决办法。

布鲁塞尔机场

例如,布鲁塞尔机场的测试中心就可以进行检测。该机场运营COVID-19测试中心的公司,Ecolog,可以为旅行目的地要求抗原测试的乘客提供快速测试。brusselsairport.be上说:“测试后50分钟内就可以得到测试的结果。

至于费用问题,一次抗原检测需要47.40欧元。而24小时出结果的核酸检测最低一次67欧,几小时出结果的则需135欧。

最好提前预约一下喔!机场的队伍会很长。

地图上显示,目前,欧洲国家:西班牙,克罗地亚,意大利,卢森堡,法国,还有土耳其都只要求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入境

借助测试中心的交互地图

另外您还可以查阅Doclr.be网站上的地图,上面列有所有比利时的Covid-19检测中心。与部分实验室通话后,我们发现了几个可以进行抗原测试的实验室:医学分析实验室LIMS 、MB-NEXT以及在Libramont、Marche和Bastogne提供这项服务的社区医疗保健公司Vivalia。

预约后,您还可以在Charleroi 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抗原测试,“半小时内可当场获悉结果”。还有位于Brain-l’Alleud的联盟医疗中心,它在其网站的主页上宣布称“我们不做核酸检测,只做抗原检测!”

实验室不同,收费价格从20到50欧元不等。有的在采样15分钟后提供结果,有的在采样24小时后提供。但无论如何,您都可以电话咨询一下。并非每家实验室的官网都会清楚标明提供抗原测试与否。

药店(7月12日起)

从7月12日起,药店也将提供抗原测试。一些自愿参与的药店将提供测试服务。据悉,联邦卫生部长Frank Vandenbroucke (Vooruit)称,7月份15~25%的药剂师会参加培训课程。

抗原测试要求药房有适当的、通风良好的空间,并且能够快速将测试结果输入Sciensano数据库,以便在客户的Covid证书上登记。部长称:“以防药房拥堵,我们并不以提供免费测试为目的。”

两次免费核酸检测

请注意,从6月28日起,尚未全面接种疫苗的比利时公民可以进行两次免费核酸检测。您必须访问masante.belgium.be以获取所需的代码。

“最迟6月28日起,我们会提供免费的核酸测试代码,”官方平台称。但是免费测试并不涵盖抗原测试。

相关阅读:【必读】比利时最新出入境规定(2021年夏季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