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提名95后女大学生做秘书 引发韩国网民争议

朴成玟被提名为青瓦台青年秘书

海外网6月24日电 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三名青瓦台秘书,其中“青年秘书”一职获提名人年仅25岁,尚在就读大学,这一人事任命立即引发舆论争议。

据《亚洲经济》报道,文在寅此次提名情况如下:由韩国知名律师事务所“金&张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瀚圭担任政务秘书,由前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朴成玟担任青年秘书,由教育部教育安全信息局局长李承馥担任教育秘书。

朴成玟

这三人中,年仅25岁的朴成玟迅速成为舆论焦点。朴成玟1996年出生,目前在韩国名牌大学高丽大学国文系就读,是文在寅政府最年轻的青瓦台秘书。她作为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全国大学生委员会运营委员涉足政坛,曾担任该组织青年发言人、青年工作组组长、最高委员、青年未来联席会议主席等职务。

青瓦台发言人表示,期待朴成玟作为青年秘书,站在青年的立场上,更好地理解青年的困难,与青年沟通,为制定服务于青年的政策进行协调。

朴成玟

对于文在寅这一破格任命,韩国舆论的反应呈现两极化。有支持的网民认为,青瓦台通过扶持新人,意在拉拢青年选民,朴成玟的表现值得期待。但也有反对者表示,朴成玟只有20岁出头,缺乏政策协调方面的工作经验,难以与青瓦台各部门顺利协调青年政策,负担会很大。(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