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累计新冠确诊超3千万例,或遭遇第三波疫情丨国际热点速递

印度——累计新冠确诊超3000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23日数据,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万余例,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成为继美国之后又一个超过这一数字的国家。专家指出,印度很可能遭遇第三波疫情,德尔塔毒株和最新发现的“德尔塔+”毒株的出现,以及较低的疫苗接种比例,将加快第三波疫情的到来。(来源:环球资讯)

加拿大——警方逮捕高速公路抗议者

当地时间6月23日20时左右,加拿大警方开始对新斯科舍省和新不伦瑞克省交界处104号高速公路上的抗议者实施逮捕,至少逮捕了2人。此外,警方还在这条高速公路上拉起了警戒线,并为过往车辆留出了通道。

抗议者虽然高呼口号,但还是按照警方的要求,退到了高速公路两侧。截至21时,之前被拦截在高速公路新不伦瑞克省一侧的多辆卡车已经通过省界,进入了新斯科舍省。

这次阻断高速公路的抗议活动是从当地时间6月22日晚上开始的。当天,新斯科舍省政府宣布,从6月23日起,通过连接新斯科舍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104号高速公路进入该省的游客,需要进行自我隔离。这一决定引起了新不伦瑞克省游客的不满。(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累计发生139起疫苗接种失误

据日本《朝日新闻》24日报道,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种失误不断,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6月中旬,已累计发生139起,其中70起较为严重。

报道称,70起较严重的接种失误可能会引发血液感染等严重健康损害,另外69起则危害较轻。从失误方式上看,最多的为搞错接种间隔时间,累计31起;23起为使用已用过的注射器进行接种;13件为不必要接种和搞错接种剂量。

重复使用注射器等失误可能会引发血液感染,原因多为医护人员误将使用过的注射器放到未使用注射器托盘中,并且为了防止误伤,已使用过的注射器也盖上了盖子,导致医护人员错误取用。为了防止类似失误再次发生,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医护人员尽快处理已用过的注射器。(来源:海外网)

美国——辉瑞、莫德纳疫苗或与青年患心肌炎有关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顾问医生周三(23日)发表报告指,辉瑞新冠疫苗,以及莫德纳新冠疫苗,可能与出现在年轻人身上的罕见心脏发炎病例有关。

据报道,辉瑞和莫德纳疫苗都属于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疫苗。美国CDC下属的疫苗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当地时间23日将开会分析mRNA疫苗与心脏问题的关系。不过,CDC方面表示,接种疫苗后的心脏发炎患者,通常能够顺利康复;青少年和年轻人接种疫苗的好处仍然大于风险,有关风险也还需要继续检测。(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白金汉宫首次公布少数族裔员工比例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网、路透社24日消息,被质疑种族歧视后,白金汉宫24日在年度财务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其工作人员的种族构成数据,其中8.5%为少数族裔,其目标是到2022年底,少数族裔员工占比达10%。

天空新闻网援引2018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少数族裔约占英国人口的14%。白金汉宫表示,他们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提高员工队伍的多样性。(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6月24日

1911年6月24日 电影首次进入我国民间放映

1983年6月24日 女性首次进入太空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