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坠毁军机曾在美服役多年:花上亿人民币购入 今年刚交付

今年1月,此次失事的C-130H军机抵达菲律宾

海外网7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日,菲律宾一架C-130H军用运输机在该国南部坠毁,机上载有92人。截至目前,已有17人遇难,40人获救。随后,美媒披露了失事军机的一些细节。

今年2月,美方将此次失事的C-130H军机交付菲律宾。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菲律宾军方和一家跟踪C-130网站的消息,失事军机于1988年首飞,距今已有33年,此后在美国空军中服役,今年1月以外国军事贷款支援的形式,卖给菲律宾。

另据菲律宾通讯社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消息,菲律宾以32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的价格,从美国采购了2架C-130H军机,其中一架于今年1月抵达菲律宾,并在2月18日正式交付,另外一架尚未交付。

菲律宾军方表示,飞机上载有3名飞行员、5名机组人员和84名士兵,以及5辆军车。飞机降落途中,错过跑道后坠毁。照片显示,机身严重受损面目全非,现场燃起大火黑烟滚滚。(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