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天气影响,今年夏天苍蝇蚊子会特别多。

昆虫季节推迟,但苍蝇蚊子仍会成群到来 首先是蚊子警报

正是天气原因,导致了我们往年在这段时间经常见到的昆虫姗姗来迟。春季非常多变,气温远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也正因如此,今年的昆虫季节会晚些时候开始。

此外,湿热交替对昆虫的发育有影响,因此对苍蝇和蚊子也有影响。这些昆虫每年能繁衍几代,它们依赖于气候生存。

对于ULiège – Agro-Bio Tech Gembloux大学的昆虫学教授Frédéric Francis,苍蝇和蚊子大量涌入的所有条件都已具备:“天气越热,循环周期就越短。另外,每一代的昆虫数也很重要,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昆虫。”

对于蚊子来说,湿度和积水是决定性因素。“比如现在,雨季之后。我们真的已经具备了让它们繁殖的所有条件。苍蝇在许多基质(动物粪便、肥料或尸体)中生长也是如此。”

有利的时期

因此,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理想的时期:“连续的潮湿之后,下周迎来干热高温天气。这些都是快速循环的最佳条件。所以将会有很多成年昆虫,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苍蝇和蚊子。”

整个夏天,蚊子的大量涌入将以高峰的形式出现。而对于苍蝇来说,它们将一直存在。另一方面,去年数量众多的黄蜂在今年不会那么活跃。由于天气不利于良好的农业生产,水果的数量减少了,因此黄蜂的侵略性也较小。


比利时人担心某些物种的消失

根据这项研究,62%的比利时人认为,由于气候变化、人类活动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许多昆虫物种将会灭绝。

Frédéric Francis提醒我们,如今,生物多样性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昆虫对其的贡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在比利时,白天的蝴蝶和蜜蜂尤其受到威胁。除了气候变化,与农业活动和城市化有关的栖息地和营养植物的丧失也是生物多样性减少的原因。

“我们可以看到一种趋势,那就是许多人用砾石覆盖花园,用混凝土覆盖它,或者用人造草坪覆盖它。”所有这些都不利于生物多样性。

另一个威胁是外来物种的到来,比如亚洲黄蜂对蜜蜂的威胁。”

如果目前的天气继续下去,今年夏天比利时肯定会有更多的蚊子、蜱虫和苍蝇。而这些昆虫是目前为止最不受欢迎的种类。

相关阅读:【小心马蜂-谨防被蛰】一弗拉芒区男子被蛰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