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州将亚裔美国人历史纳入公立学校课程

(图片来源:伊利诺伊州州长办公室)

海外网7月13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杰·罗伯特·普利兹克(J. B. Pritzker)于7月9日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该州的中小学自2022-2023学年起在课程中加入关于亚裔美国人的历史,介绍“亚裔美国人社区对美国经济、文化、社会和政治发展的贡献”。该州成为美国第一个将亚裔美国人历史纳入其公立学校课程的州。

社会学教授娜塔莎·瓦里库 (Natasha Warikoo)表示,这项立法无疑是一场胜利,有助于减轻社会上对于亚裔美国人的偏见,但其实际效果很可能要取决于当地社区和教育工作者对教学的重视程度。该法案预计将于2022年1月开始生效。(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李珵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