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海湾沿岸现600吨死鱼 专家称或与废水泄漏有关

资料图

海外网7月15日电 自6月底以来,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湾沿岸出现了约600吨的死鱼,这些鱼类死于有毒赤潮的暴发。当地专家称,此次出现如此大规模的赤潮,可能与此前一家化肥厂数千万加仑废水泄漏有关。

综合美国广播公司及《国会山报》14日报道,佛州当地官员称,最近几周,他们已经在坦帕湾沿岸清理了约600吨死鱼,甚至还出现了1天发现9吨死鱼的情况。一些专家认为,鱼类等海洋生物死亡的情况没有立即缓解的迹象,可能还会持续数月。

皮内拉斯县卫生部早前已发布新闻稿警告,居住在死鱼出现区域附近的一些人可能会有轻微和短暂的呼吸道症状,其眼睛、鼻子和喉咙可能会受到刺激。而在赤潮出现时,患有哮喘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人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因此建议这些人避开相关地区。

美媒指出,赤潮是一种自然发生的现象,但氮等营养物质会加剧赤潮的情况。坦帕湾出现这种量级的赤潮并不寻常,而一个潜在的原因就是今年4月,该州一座储存有废水的蓄水池发生泄漏,致百万加仑废水流入坦帕湾。目前,科学家们尚未确定大规模赤潮暴发的原因,但表示或与废水泄漏有关。“我们没有理由不将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坦帕湾河口计划助理主任玛雅·伯克这样说。(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