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凤尾村乡村宿集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7月13日,文昌凤尾村乡村宿集项目启动仪式在海南省文昌市凤尾村举行,正式开启文昌凤尾村乡村宿集项目建设。 

  文昌凤尾村乡村宿集项目位于文昌市冯坡镇南部,距离镇区9千米,距离海文高速大致坡互通16千米,距离滨海旅游公路13千米,距离美兰机场50千米,区位优势明显。项目规划面积2177.89公顷,计划总投资额10.67亿元,一共划分为四个区块,分别为民宿度假区(民宿集群、休闲度假)、休闲农业区(智慧农业、休闲农业)、文创发展区(美食、创意)、户外拓展区(户外拓展、田园观光)。一期项目投资额为2亿元,总面积为58.7亩,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运营。

  启动仪式现场(文昌融媒体中心供图) 

  “凤尾村委会是十三五规划贫困村,在2018年已经成功脱贫出列,脱贫出列后,经过两年时间的谋划,我们引进了西坡乡村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文昌市‘三块地’改革政策,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一个福利。”文昌市冯坡镇常务副镇长潘孝山说。 

  据了解,项目将通过“企业+农村集体组织+农民合作社+农民+创客+社会资本”的方式,与当地资源和文化相结合。该项目在建设与运营中,将实现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的产品功能,通过农业、加工业、服务业的有机结合与关联共生,实现生态农业、文创旅游、民宿体验、户外拓展复合功能。预计一期项目在全面建设投产后,能年吸引游客10万人,年营业收入可达2亿元,项目可带动村民直接就业150人,带动周边区域相关产业年产值2亿元以上,这为提高村集体收入和村民个人发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助力。(来源:文昌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