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幸存者发声:所谓“学校”只是为打垮我们

加拿大原住民幸存者自述经历(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加拿大坎卢普斯第一民族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一份报告称,此前发现215具原住民儿童遗骸的寄宿学校旧址处,又发现了可能埋葬200个儿童的墓穴。一位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原住民幸存者回忆了自己在所谓“寄宿学校”的经历,她说那里并不是一所“学校”,而是用来打垮原住民的。

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15日报道,原住民幸存者伊芙琳·卡米尔当天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卡米尔曾经被迫在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生活10年。她表示自己不会把那里当作学校,因为她在那里的10年间没有学到任何东西,当她加入大学入学项目时只有4年级的知识水平。

卡米尔回忆称,当年寄宿学校强行带走原住民儿童,这些学生在学校被迫偷取食物来求取生存,在校期间他们忍受着身体和性虐待,被迫和他们的语言、文化和原生家庭相剥离。讲述过程中,卡米尔几度哽咽,她强调,“寄宿学校是用来打击我们的语言文化传统的,它破坏了我们的家庭和原住民群体。”(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