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7月18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46万例 累计逾1.9亿例 东京奥运村内首现运动员感染

海外网7月19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1181358例,累计死亡病例4105131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65445例,新增死亡病例7416例。东京奥运会将于23日开幕,东京奥组委18日确认当日新增3名运动员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有2人住在东京晴海的奥运村,这也是奥运村内首次确认有参赛选手感染新冠肺炎。

数据显示,英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巴西、俄罗斯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巴西、印度、哥伦比亚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 将疫苗接种中止归咎于社交媒体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963332例,累计死亡病例624745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0523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

美国多州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尽管已有不少易感人群接种了疫苗,但最近几周的疫苗接种却近乎中止。美方将部分人拒绝接种疫苗归咎于社交媒体未能管控好虚假信息传播。15日,美国卫生部部长维维克·穆尔西表示,有关新冠疫苗的虚假信息是对公众健康的严重威胁。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大约有12人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制造了65%和疫苗相关的错误信息。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3.4万例 疫苗接种的人群比例仅有20%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18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12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37657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948例,累计死亡542214例。

巴西医疗科研人员指出,尽管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呈现下降态势,但该国完成两剂或单剂疫苗接种的人群比例仅有20%左右,仍处于较低的水平。同时,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数近日在该国也呈现上升趋势,因此下半年的疫情防控仍将面临考验。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4万例 第三波疫情或于8月底袭击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110606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1157例;新增死亡病例518例,累计死亡病例413609例。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流行病学和传染病负责人萨米兰·潘达表示,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会在8月底袭击印度,但不会像第二波疫情那样猛烈。他认为,人们在第一和第二波疫情中获得的免疫力开始下降,还可能出现一种可以绕过人体免疫系统的新冠病毒变体。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5万例 已累计进行超过1.59亿次新冠病毒检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018例,累计确诊595813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64例,累计死亡148419例。

目前,全俄已累计进行超过1.59亿次新冠病毒检测,过去24小时共完成检测58.1万次。约118万人正接受医学隔离观察。(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