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用打码视频播报古巴”反政府抗议” 被拆穿:那是亲政府集会

图为福克斯新闻播报画面

海外网7月19日电 美媒报道古巴又翻车了。日前,美得州参议员克鲁兹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描述古巴抗议,电视画面中配了一段打码视频。尴尬的是,这段被克鲁兹硬是说成“反政府抗议”的视频,被外国网友拆穿其实是亲政府集会。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克鲁兹这段报道于当地时间15日在福克斯新闻播出。他在节目中煞有其事地声称,“他们实际上冒着监禁和死亡的风险,美国人民与古巴人民站在一起”,而他身旁的画面中的所谓“抗议标牌”却被打了码。

图为其他外媒报道的原画面。

节目一经播出,就被眼尖的外国网友拆穿:“克鲁兹身旁画面其实配的是支持政府的集会。”与此同时,今日俄罗斯也指出例据,指这段画面完整版被其他外媒也报道过,而画面中的标语清晰可见,写的是支持政府的标语。

俄媒进而指出,福克斯绝不是唯一一家歪曲古巴抗议活动的西方媒体,早前,美联社也曾将亲政府集会照片,描述为“反政府事件”。CNN甚至用一张迈阿密抗议活动照片报道古巴。(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