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安全局传唤俄罗斯防长 俄议员嘲笑:太滑稽了

俄外长绍伊古(资料图)

海外网7月19日电 综合俄新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报道,乌克兰媒体近日爆料,乌克兰安全局传唤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要求其7月20日抵达马里乌波尔接受“调查”。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对此嘲笑称“太滑稽了”。

据乌克兰媒体Glavcom报道,乌克兰安全局根据《刑法》第27条第3款和第260条第5款(“建立非法军事化武装组织造成人员伤亡”),向俄防长绍伊古发出书面质疑函。乌方要求绍伊古于7月20日抵达马里乌波尔,接受乌执法人员“调查”。

普什科夫18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讽刺乌克兰此举:“基辅生活在自己的虚拟现实中,正如丝毫没意识到这一挑衅行为的滑稽性。换句话说,基辅在缺乏政治的情况下,疯狂地模仿和表达政治。”

俄新社称,这不是乌克兰首次宣布对俄军人、政治家或者商人进行调查。2016年8月,乌克兰前司法部长声称要逮捕绍伊古和17名俄罗斯高级官员;2014年,乌克兰内政部宣称审问俄自民党领导人、俄中央委员会主席和公正俄罗斯党领导人。乌克兰总是声称打算逮捕俄罗斯人,但从未真正采取行动。(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