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官员讽美国佛州疫情严峻需要干预 美网友表示同意

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19日电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疫情严峻,全美国约20%的新增病例来自佛州,古巴外交部美国事务总干事卡洛斯·费尔南德斯·科西奥颇有反讽意味地提出质疑:“人道主义干预”是否已经就绪?

据“今日俄罗斯”18日报道,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杰夫·齐恩茨16日表示,美国约五分之一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在佛州,并且许多病例都集中在新冠疫苗接种率较低的社区。佛州目前的新冠感染者数量为全美第三,有近250万确诊病例,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

当地时间17日,科西奥在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时,质疑美国是否已经准备好对佛州进行“人道主义干预”。科西奥的回应在推特上获得了近6000个赞,并得到了一些美国网友的支持,他们嘲笑一些佛罗里达人在古巴抗议活动中妄称,要让“美国干预古巴政局”,还有网友讽刺道“请救救我们,美国人民渴望自由”。此外,还有多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网友对佛州州长德桑蒂斯应对疫情不利表示不满。

报道称,德桑蒂斯此前因将限制措施放松到最低限度而受到批评。2020年9月,德桑提斯取消了酒吧和餐馆的社交距离限制,今年4月,他通过一项行政命令正式禁止使用疫苗护照,该命令禁止企业要求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今年5月,德桑提斯进一步宣布,他打算赦免佛州所有被控违反防疫规定的人。目前,佛州已有超过3.8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