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330例】比利时今天午时全国默哀:洪水退去,重建和反思才刚刚开始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107,208例,新增1330例,2人死亡,84人重症

百年不遇的洪灾侵袭比利时,今天是全国哀悼日,以纪念上周致命洪水的受害者。中午12点整,救援警报响起,随后默哀一分钟并降半旗致哀。

首相(Alexander de Croo)表示,周二将是“一个反思大量人员伤亡的时刻,也是一个向民众团结一致和致敬的时刻”。他还强调,洪水的最终损失可能是比利时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到目前为止,已有31人死亡,70人失踪。另据Chaudfontaine市长Daniel Bacquelaine说,有36人死亡。

今天上午11时起,将在Verviers举行仪式,这是一个受到严重破坏的城市,在那里,就像在其他地方一样,许多房屋被毁,人们失去了一切。

届时,菲利普国王、首相和迪吕波及瓦隆大区多个受灾市镇的长官们将出席仪式。他们将与受灾群众交谈,但也有消防队、救护队、民防队、警察队的代表团。

此外,比利时全国各地,被要求在中午12时01分至12时02分默哀一分钟,以哀悼洪水受害者及其家属。

一些组织已经表示,他们将在周二加入默哀行动,表达对受影响人群的支持。例如,从晚上7点开始,中午的集市将停止五分钟的音乐,而布鲁塞尔市决定取消原定于7月20日国庆节前夕举行的全国舞会。周二,皇宫宣布,音乐会也不会在美术宫举行。

首都公交集团Stib的车辆将在下午12点01分正式默哀一分钟。SNCB呼吁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员在中午默哀一分钟。然而,铁路交通不会中断。

一分钟的默哀甚至会持续到东京,因为在奥运村的比利时运动员也会在当地时间9点观看默哀。所有在该村的比利时人都受到比利时奥林匹克和联邦间委员会(COIB)的邀请。

洪水退去后,灾后重建工作在有序进行(截至昨天)

全国各地的形势都显著改善。受灾地区仍在进行搜索,但救援行动已基本结束。对于应急中心来说,如今最大的问题之一仍是饮用水。

Liège省得以喘息

目前,Liège仍在进行抽水作业。为检查建筑是否稳定,这里已经请了专家来评估。就电力而言,245户仍处于停电状态,共有17150户家庭受到影响。

但是所有市镇均可恢复饮水。Namur省及其周边地区也是如此。然而,国防部仍在支援清理Profondeville、Walcourt和Yvoir。许多城镇的供电线路也已恢复使用。

Brabant Wallon省进入洪灾预警状态 

Brabant Wallon省的清理工作仍在继续,但是遭遇了一些困难。应急中心称,279个供电亭仍然泡在水里,技术小组无法进入,这也致使2万名用户暂时没电可用。

Brabant flamand的情况正重新恢复稳定,Démer则远非如此,Dyle也不容乐观,仍处于受监控状态,当局准备在必要时迅速进行干预。

Limbourg省:默兹河水位下降

默兹河水位已急剧下降,但Halen的中心市区仍被水淹没。Velpe河的水位也在下降,但Gette河水位仍在上升。

应急中心表示,在Herk-de-Stad镇,Démer河的大坝已经破裂,对几个村庄造成了巨大威胁。应急中心提醒公众不要到访受灾地区,不然可能加大救援难度。

红十字会冲在前线 

红十字会目前正在确定受灾地区的需求状况并募集到了390万欧元来支持灾区,并正在为迄今已交付但尚未使用的货物寻求出口,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也需要进行协商。如果有人自愿参加救援,必须接到红十字会或市政府的电话,方可前去现场。如果您成为一名志愿者,可以在此注册。但最简单的方法是捐款。

红十字会网站:https://www.croix-rouge.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