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搭乘“自家飞行器”上太空 乘客年龄最高82岁最小18岁

“新谢泼德”号发射现场图(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0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搭乘“新谢泼德”号飞行器,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发射场升空,进入距离地面约105公里的地球亚轨道。整个太空之旅将耗时约10分钟。

贝索斯和3名乘客同游太空(社交媒体)

报道称,“新谢泼德”号飞行器上的乘客还有贝索斯的弟弟马克、82岁的美国女飞行员玛丽·沃利·芬克和18岁的首位付费乘客奥利弗·达门。“新谢泼德”号飞行器由亚马逊公司CEO贝索斯旗下的蓝色起源公司研发,这次太空旅行是“新谢泼德”号首次载人飞行,它自2012年开始不载人测试飞行以来,已连续15次试飞成功,每次均未载人。

据报道,飞行器在接近105公里飞行高度时,将与发射火箭分离,自主飞行约4分钟,这段时间乘客将处于失重状态。飞行期间,乘客可以透过观景窗俯瞰地球。

贝索斯创立的蓝色起源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竞相开展太空商业旅游项目。11日,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团结”号太空船完成首次满员太空试飞,向其商业太空游计划迈进一步。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成为首位搭乘“自家”飞船前往太空的富豪。(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