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出现首个因新冠退赛的运动员丨国际热点速递

智利——东京奥运会因新冠退赛选手希望重新检测​


据智利体育广播电台20日报道,智利奥林匹克委员会证实,跆拳道选手费尔南达·阿吉雷在飞抵日本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属无症状感染。阿吉雷将在日本接受至少10天的隔离期,而她原本将参加25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比赛,为此她不得不弃权,成为首位因确诊新冠而弃权的选手。

阿吉雷在接受智利体育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自己“被摧毁了”,为缺席奥运比赛而深感“沮丧和痛苦”,因为这一结果夺走了她一直为之奋斗的梦想。她表示希望重新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因为在飞抵日本前,她和团队一起在乌兹别克斯坦接受训练,并做了三次核酸检测且结果都呈阴性,而现在只有她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西班牙埃菲通讯社21日报道,自7月1日以来,已有75名奥运会相关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其中包括6名运动员。(来源:海外网)

 

哥伦比亚——独立日多地爆发游行 首都多人被捕


当地时间20日是哥伦比亚独立日,哥全国多地当天爆发罢工游行,示威人群要求政府提高民众基本收入、推行警察部门改革、加速经济复苏和提高就业等。

在第二大城市麦德林,游行人群一度封锁部分路段,阻断交通。在第三大城市卡利等地,发生多起游行人群与警方的暴力冲突。在首都波哥大约有23处游行集会点,多数为和平示威,但在波哥大南部一些地区局势一度紧张,警方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
当天晚些时候,波哥大警方宣布,当天的游行造成部分公交车站等基础设施被损毁,三名警察受伤。警方以破坏城市公交系统为由逮捕了多名涉嫌暴力袭击的示威者。(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超4000万人受山火影响


美国近期进入山火季,西部多州的持续火情释放出大量浓烟。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大部分地区因此陷入雾霾天气,超4000万人面临恶劣空气质量。

美国广播公司(ABC)20日消息称,目前至少有80起大型山火在13个州燃烧,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俄勒冈州一起严重山火的过火面积已超1570平方公里,目前仅30%得到控制。西部山火产生的浓烟,甚至已经让东部的纽约市出现雾霾天。(来源:海外网)

 

印度——近七成被测者新冠血清抗体呈阳性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主任巴尔拉姆·巴尔加瓦当地时间20日表示,根据印度第四轮全国血清调查报告,全国6岁以上的人口中有67.6%检测结果呈阳性。与核酸检测旨在确认检测时人体是否感染新冠病毒不同,抗体检测的主要作用是确认被检测者是否曾经感染病毒。这表明印度已经有接近七成的人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

巴尔拉姆·巴尔加瓦说,该调查是6月至7月在70个地区进行的,这次增加了6至17岁的人群。在整个人口中,总体血清阳性率为67.6%。在6~9岁年龄组中为57.2%;在10~17岁年龄组中为 61.6%;在18~44 岁年龄组中为66.7% ;在45~60岁年龄组中,这一比例为77.6% 。

该调查也对7252名医护人员进行了抽样,其中10%的人没有接种疫苗,他们的总体血清阳性率为85.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再次入院治病


韩联社援引韩国法务部20日消息,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的前总统朴槿惠当天入住首尔圣母医院治疗旧病。报道称,这是朴槿惠继今年2月后,再次住院治病。
韩国法务部表示,朴槿惠为观察肩部手术后康复情况并治疗腰痛住院,具体的出院时间尚未敲定。朴槿惠曾于2019年为接受肩部手术入住首尔圣母医院78天,今年2月因与新冠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而入住同一家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此后她在该医院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但由于隔离期内未能治疗旧病,法务部允许她继续留院治疗6天。(来源:环球网)

历史上的今天7月21日
1960年7月21日 英国人创造单身横渡大西洋新纪录

1969年7月21日 “阿波罗”登上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