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2500欧】瓦隆政府将初步发放20亿欧元用于洪灾后重建

瓦隆政府将初步发放20亿欧元用于洪灾后重建

比利时南部首席大臣Elio Di Rupo周二宣布:上周来势汹汹的水灾过后,瓦垄政府初步制定了20亿欧元的瓦隆重建计划。

其中,有8亿欧元将来自于瓦隆恢复计划(由于尚末确定,可能将不得不放弃其中一些项目),2亿欧元将由瓦隆财政拨付,用于灾害基金。余下的10亿欧元将通过“传统的”贷款方式从金融市上获取。

为向受灾群众提供直接援助,市长们将向居民们(包括未投保的居民)发放2500欧元的保险预付款。

另外还有一项住房计划,它将会为当地的社会住房公司提供2500万欧元,其中5000万将用于为灾民提供紧急住房或通过CPAS(市政当局)重新安置。

自由职业者和小公司将可以向瓦隆的一个金融部门Sowalfin申请5万欧元的预付款。较大的公司则可向另一个金融部门Sogepa申请占其预估损失75%的预付款。他们均可拨打热线电话:1890。

市政当局将从省长处获批500万欧元的资金用于应急维稳和安全工作,这项预付款将通过CRAC(区域援助中心)发放。

政府工作人员也将被派往各个市镇,帮助他们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灾后管理。

而洪水带来的无数的垃圾则将由市际公司、市镇部门和国家部委合作处理,目前已经在A601公路上确定了一个地点,用于集中处理前的临时存放。

Di Rupo表示:“我们仍在物色其他地点,”并正在尽全力清除堵在水道中的物品和树木,但这还远远不够。“说实话,我们需要一笔巨大的资金来帮助我们的同胞、企业和市政当局度过难关,具体数目还无法估计,”Di Rupo说,“我们因此需要组织一个团结基金,具体细节还有待商榷。”

“这类灾难将来可能在其他地方再次发生,所以我们需要重新思考未来该如何应对这些气候危机。”

关于2500欧元的保险预付款,具体的发放时间及方式还请关注所在市镇的通知!商家老板和自雇人士的预付款申请可以拨打电话189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