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中国不接受不尊重常识的新冠病毒溯源计划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不接受不尊重常识的溯源第二阶段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近期提出了新冠病毒溯源第二阶段计划,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22日对此回应称,这一计划将“中国违反实验室规则造成病毒泄漏”作为研究重点之一,其中透露出对常识的不尊重和对科学的傲慢态度。“我们是不可能接受这样的计划的。”

“我听到这一个计划是感到吃惊的”,曾益新强调,中方反对新冠病毒溯源工作政治化。第二阶段工作应该在第一阶段基础上延伸,应该以世卫大会73.1决议为指引,经过充分磋商和讨论,对于第一阶段已经开展过的,尤其是已经有了明确结论的部分,不应该重复开展。(来源:环球网)

 

日本——奥组委介入调查账号被盗事件


据日本《东京新闻》22日报道,日本政府官员透露,一些东京奥运会比赛购票者与志愿者的东京奥运会专用网站登陆账号用户名和密码被盗取流传网络。报道援引日本政府官员的话称,账号信息流传的规模“并不大”,东京奥组委正在针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东京新闻》称,使用被流传在网络上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东京奥运会购票者或志愿者专用网站后,可以获取账号持有者的姓名、住址、银行账户等信息,本次账号被盗事件可能会导致购票者与志愿者的个人信息被恶意利用。

据《东京新闻》报道,还有迹象表明日本政府使用的富士通信息共享软件也被非法访问,与东京奥运会和东京奥组委有关的信息可能已经泄露,日本政府现已责令有关方紧急处理此事。(来源:环球网)

 

英国——停止对入境者例行新冠筛查


英国媒体周三(21日)援引政府文件报道指出,英国政府已指示边境官员停止例行检查来自许多国家的旅客是否有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的证明。

对英国政府的此举,英国舆论褒贬不一。英国代表边境、移民和海关工作人员的工会专业官员莫顿(Lucy Moreton)说,边境官员被告知不要质疑政府政策。莫顿称,这项改变将大大减少旅客入境排队时间,并有望减少边境工作人员遭受的辱骂程度。
英国议会跨党派新冠病毒问题小组主席莫兰(Layla Moran)则表示“令人难以置信”,并批评此举“将使检测和阻止来自国外的变异毒株变得更加困难,政府似乎有意重复让‘德尔塔’变异毒株在英国占据主导地位的错误”。(来源:海外网)

 

美国——疫情持续反弹 加州等地疫情形势严峻


近期美国疫情持续反弹,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等地疫情反弹严重,形势严峻。

加利福尼亚州卫生官员21日报告称,截至7月19日的一周,加州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4200例,是6月中旬的四倍。加州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数也在增加。数据显示,加州每日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数过去两周增加了76%,达到2164人。与此同时,目前加州重症监护室的新冠肺炎患者是一个月前的两倍多。
纽约市卫生数据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导致病例激增,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病例现在占纽约市新检出病例的约7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恶劣天气肆虐 致2死7伤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2日报道称,暴雨和阵风等恶劣天气导致乌克兰境内2人死亡、7人受伤,约40户住宅被淹。
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中心当天发布消息称,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恶劣天气导致树木倒塌,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一些当地建筑受损严重。卢甘斯克地区恶劣天气导致1人死亡。此外,敖德萨、基辅等地区的强降雨造成38座民宅被淹,救援部门已疏散18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7月22日
1970年7月22日 成昆铁路建成通车

1994年7月22日 首届宋庆龄奖学金在上海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