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媒体:新冠疫情溯源是美国政治操纵的产物

乌兹别克斯坦日报新闻网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28日电 乌兹别克斯坦日报新闻网27日发表以《政治化新冠疫情溯源是不理智的恶行》为题的评论文章称,实验室泄漏阴谋论以及世卫组织第二阶段新冠疫情溯源工作计划,都是美国政治操纵的产物。

文章摘编如下:

面对美国炮制的新冠疫情溯源谎言和实验室泄漏阴谋论,中国近日公布了可靠数据和具体案例进行有力回击。中方再次向国际社会阐明立场,支持科学溯源,反对将这一问题政治化。

新冠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需要在全球科学家合作之下展开研究,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中国的一贯立场。疫情暴发后,中国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情况,同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与世卫组织展开新冠溯源研究工作。3月30日,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明确指出,新冠病毒由实验室引入“极不可能”。

世卫组织秘书处提出第二阶段新冠溯源工作计划,其中涉及中国的调查假设毫无根据。这不仅与科学事实不符,还与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联合研究报告不符,是对专家组工作的极大不尊重。美方将新冠疫情溯源政治化,是不理智的恶行。(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