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洪灾追责调查】是否存在“缺乏预防性过失杀人罪”

【消毒洗手液-限期特惠】开店(餐饮)防疫必备 比利时发货 整箱包邮

有关洪水的刑事调查正在Liège展开

据《De standaard》报道,Liège的检察厅正在展开调查,查明37人在洪水中的死亡是否本可以避免。

Liège检察机关于星期三表示,正在调查Liège地区的水灾管理系统是否存在法律漏洞。

检察厅对是否存在“缺乏预防或预见的过失杀人罪”展开了调查。

上周,Het Laatste Nieuws的一项调查显示,比利时当局曾收到过25次恶劣天气警告,但直到最后一刻似乎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Liège网站上的司法调查并不是因为收到投诉而进行的,而是检察官自己主动进行的。但检察官Damien Leboutte表示,调查并不意味着公诉人已经认定出现了错误和漏洞。

Leboutte说:“出于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的尊重,我们希望在平静、客观和独立的环境中寻找真相。”

在这场致命的洪水期间,Verviers,Pepinster,Trooz和Chaudfontaine等城市的水位高达3米。

“司法调查是正确的决定,”来自Chaudfontaine的Bruno Liesse说,他是“人民反对洪流”组织的成员,该组织代表了数百名自然灾害受害者。

Liesse接受《De Standaard》采访时说:“Eupen水库在Vesdre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而其水闸直到周三晚上才打开。”

“这可能是一种恐慌之下的应急做法,因为水库本身已经满溢了。但也许他们应该更早、更循序渐进地放水,而不是一下子放出所有的水。这引发了海啸般的洪水。我们不是针对任何人,我们只是想知道这个体系在哪里出了问题。”

和许多居民一样,Liesse也想知道,为什么即使有那么多的预警,Vesdre沿线房屋的居民也没有更早地疏散。

“我们在报纸上读到有几次警报,”Liesse说,“甚至已经有一次是红色警报,但为什么什么都没做? 为什么?”

Fabrice Dimbourg是Verviers的一名警察,他在灾难中失去了住在Pepinster的祖母。“我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即使这意味着花光我所有的积蓄。”他接受《La Meuse》报采访时说。在他的授意下,他的律师Thierry Delobel提起了诉讼。Delobel也代表许多其他受害者。Delobel说,他很高兴Liège的公诉人现在已经开始调查。

“政府给了受害者一个重要的信号,他们正在被认真对待。”

上周,瓦隆交通部长Philippe Henry (Ecolo)向管理地区事务的瓦隆公共服务(SPW)政府部门询问了欧洲洪水预警系统(EFAS)的可用数据概况。EFAS发出了可能发生的洪水风险警告。

瓦隆政府还对灾难期间的水道管理展开了调查,希望为大坝的开闸找出更清晰的信息。一个外部机构也将被委派进行调查,预计将在夏季结束前得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