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进入第三阶段解封】交易会和展览会重启

解禁:交易会和展览会重启

新的解禁于7月30日开始,交易会和展览会得以重启。但8月份,此类活动还是会很少。从9月中旬开始,有计划组织该类活动,对此,人们已经期待好几个月了。然而,以酒店和餐饮业为中心的贸易展览会大概会被推迟。

该行业希望在9月前重新走上正轨

这是7月30日生效的夏季计划的要点之一:允许举办交易会和展览,且应当“与其他提供商品和服务的企业遵循同样的规则”。

复苏将循序渐进。事实上,在8月份,有计划举办的贸易展览会极少。他们的组织者都在期待着9月的到来。“我们相信,9月将会真正重新开张,我们的日程表很满,”布鲁塞尔Tour &Taxis的活动负责人Jean Vandamme解释说。即使规则尚不明确,但他已经逐渐“掌握诀窍”。目前,他和其他许多人一样,选择准备遵循那些非常严格的规定,“即限制访客数量、时间段、口罩以及不供应食品”。

禁令使Tour & Taxis错失80次交易会,约占其营业额的90%。

9月的平价艺术展将标志着Tour & Taxis贸易会和展览会的回归,“人们可以来观看绘画、照片和雕塑,但无需任何吃喝”。

Tour & Taxis已宣布的未来几个月的贸易会和展览会,曾在去年被取消或推迟过,预计基本不会有新的展会出现。因为“新的组织者在等待情况完全好转”。

美食类的贸易展览会限制因素很多

组织美食类的活动非常重要,甚至是不可或缺,尽管面临着很多不可能完成的挑战。

布鲁塞尔啤酒节是为数不多的安排在8月举行的此类活动之一。活动组织者之一Jean Hummler解释说:“经分析,我们任命了一名疫情礼宾官,他们掌控活动进程,需要很多人手”。而如此小的规模几乎是不可能的,毕竟该活动在两年前曾吸引了6000名游客。此外,交易会和展览会必须遵循参展商所处行业的现行卫生条例。同时,还要遵守适用于Horeca的卫生条例。其他活动,如Libramont集市,很早以前就已经明确将不会在今年夏天举行。

需要自我宽慰的行业

另一个被取消的展会是在Heysel举行的食品展:“大多数参展商告诉我们,他们不认为这个展会会正常举行,”组织者Frédéric François承认。他的公司Fisa也组织了Batibouw、Cocoon和假日展会。他证实:组织与酒店和餐饮业有关的展会比较困难。

另一方面,9月将在Courtrai举行一个专门针对土木工程的大型贸易会,预计将有50,000名游客来访。

他继续说:“根据今天以及从8月1日起适用的措施,我们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很多展会,但与酒店和餐饮业有关的除外。”

最近几个月,我们不得不说服那些仍有疑问的参展商重新报名。

作为组织者,他们在公众中进行了调查:“如今,70%至75%的受访者希望能够回到我们的展会。”

线下展会行业前景如何?

许多活动部门认为,疫情改变了前景。对于一些在疫情爆发之前已经失去优势的展会来说,他们有必要重新思考,因为疫情加速了这种需求。

例如,Batibouw已经尝到了数字化的甜头。“我们觉得,在疫情期间,一些参展商被其他东西诱惑了,比如数字广告。一些品牌可能不会回来,”然而,Batibouw 却很安心。Frédéric François保证说:“我们有800多个参展商,展会不会有任何以外。”

但是,一些展会可能会消失。他继续说:“当我们仅仅依赖于10个或15个参展商时,但凡其中有几个人开始动摇,情况就会变得复杂。”

“专业展会将是第一个重启的,”他预计,尤其是国际贸易博览会将发生重大变化。“当有数字化(线上)的方式参与时,企业就会犹豫是否应该派人到世界的另一端参加贸易展览会,”他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