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8月1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6万例 累计逾1.98亿例 美媒曝佛州官方曾删除早期新冠患者数据

海外网8月1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8480599例,累计死亡病例4231835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60454例,新增死亡病例9193例。

数据显示,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英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其中美国连续五天新增确诊病例全球第一。印度尼西亚、巴西、俄罗斯、印度、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日增确诊病例超6.7万例 美媒曝佛州官方曾删除早期新冠患者数据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733967例,累计死亡病例62929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7601例,新增死亡病例395例。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佛罗里达州卫生部网站曾显示当地2020年1月和2月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或检测结果呈阳性的171名患者数据,但该数据于2020年5月4日晚被删除。此事引起外界对该问题和美方有关方面做法的持续质疑。

日本日增确诊病例再刷新高 东京首次单日确诊超40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7月31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341例,再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这也是日本连续第三天日增确诊病例数过万,累计确诊926405例;当日新增死亡9例,累计死亡15193例。

此外,东京都政府31日宣布,当日东京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58例,首次单日确诊超4000例。同属首都圈的神奈川县当天确诊1580例,也创下新高。大阪府和埼玉县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均超过1000例。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3.7万例 里约最大贫民区启动新冠疫苗免疫接种试点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31日,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758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91785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910例,累计死亡556370例。

前一阶段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在几个相对独立地区进行全面新冠疫苗免疫接种取得良好效果后,该市近日在巴西最大的贫民区之一的马雷贫民区,启动全面免疫接种工作。马雷将成为里约市今后在人口聚居的贫民区推广全面免疫接种的一个试点。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4.1万例 港媒发文分析印度政府如何让本国抗疫失败

据印度卫生部7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161399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1649例;新增死亡病例593例,累计死亡病例423810例。

7月31日,香港《南华早报》专栏作者索尼娅·法莱罗(Sonia Faleiro)发表了一篇报道文章,分析和细数了印度政府在当时应对疫情上所犯下的错误,是如何让本国抗疫失败的,并造成了难以想象的生命损失。全国封锁时不为抗疫准备物资、对医疗资源毫无计划、疫苗政策不积极主动、甚至在疫情加重时仍不重视,还瞒报疫情……一步错,而且还步步错,印度莫迪政府就是这样导致新冠病毒在本国肆虐的。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2.3万例 俄政要与专家学者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7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807例,累计确诊6265873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92例,累计死亡158563例。

近日,俄罗斯政要与专家学者纷纷发声,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认为此举可能对全球抗疫合作产生破坏性影响。俄外长拉夫罗夫6月在金砖国家外长视频会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方国家正试图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此举对全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毫无帮助。

俄著名病毒学家、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德米特里·利沃夫说,他毫不怀疑新冠病毒系自然起源,在疫情暴发前,世界许多地方就出现了针对这一病毒的抗体。(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