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反馈】比利时今夏打折季超出预期的好

​民意调查显示夏季销售额高于预期

相较往年,许多独立店主的收入都有所下降,但其中过半数表示,刚刚结束的夏季销售期销量高于预期。

这项调查由行业代表Mode Unie和自营者代表Unizo进行,销售期也将在周六正式结束。

去年的夏季销售期推迟了一个月,以便商家有更多时间正价清理库存。但结果却适得其反,由于7月份新冠感染人数的上升,市场新规也降低了大家的购买意愿。

而今年7月,尽管销售额不及往年,店主们却普遍认为结果比预期要好。

非官方调查采访了154名独立业主(未采访大型连锁店),其中51.3%称销售额低于2019年。24.7%的销售量与2019年齐平,23.5%甚至表示销售额比往年更高。

“我们预计相较2019年今年的最终平均销量会下降12%,但最终数据为6.7%,”Mode Unie的Isolde Delanghe说。

“尽管由于坏境恶劣,这个数据也很正常,显然情况并不乐观。比如说,购物派对也未能完全重启。”

今年的变量之一,社交媒体的使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商家的损失。大约75%的商店称,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与顾客沟通。10个社交平台沟通案例中,7家商店的销售额增加了10%。

随着销售期接近尾声,民意调查显示,如今大多数业主对未来抱有更多信心,近十分之六的业主期待着今年下半年的销售数字能与2019年齐平或超过2019年。

“我们经历了三个营业额惨淡的销售季,每次下降30%,但如今我们看到了转机,”Delanghe说。“尽管销售额仍会低于往年冬季,但我们心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