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洪灾重建】灾区市长喊话红十字:你们的忙帮到哪去了?!

【Pepinster地区发生大洪水后】约50座受损房屋将被拆除;市长对红十字会感到愤怒:“我们没有得到有效援助,请求仍未得到回应”

在列日省Pepinster地区,市长Philippe Godin已紧急下令拆除约50座洪灾中严重受损的房屋(包括车库)。同时市长还指责了比利时红十字会在救援工作中的缺席:“尽管我们一再请求,我们仍未得到回应。我们无法获得有效援助。”

约50间洪灾受损房屋被拆除

这些将被拆除的受损房屋受到了洪水的严重影响,稳定性无法得到保证。那么,如何确定您的住所是否在待拆除建筑清单上?您必须亲自与市政管理部门联系以进行确认,因为他们无法接触到所有居民。您可以在周五、周六上午和周一的办公时间在位于Rue Prévochamps 44号的信息点进行查询,也可以拨打电话:0472/11.09.30或0472/11.04.46进行查询。

“从理论上讲,房主必须承担拆除费用。但事实上,如果建筑物有适当的保险,保险公司会承担这笔费用。即使没有保险,房主也可以求助于灾难基金。”

Pepinster市长指责比利时红十字会在救援工作中“缺席”

同时,Pepinster市长Philippe Godin指责比利时红十字会在救援工作中“缺席”。Godin说:“尽管我们一再请求,但仍未得到答复。我们无法获得有效援助。”

红十字会却不同意这种批评。它回应称,已在14个受洪水影响的地区(包括Pepinster在内)开展救援工作。

市长感叹道:“比利时红十字会的高层们没有救援意愿。”他说,仍然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使Pepinster回归正轨。“我们没有足够的物资,几乎什么都没有。因此,一个支持我们的救援组织是至关重要的。”这位不满的市长发表惊人言论的背景,是贸易联合会Comeos和保险组织Assuralia的联合声援行动。在一个月内(从8月4日到9月4日),该声援行动将为那些收到保险公司证明的洪灾受害者们提供某些商店的折扣。

比利时红十字会却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作用不是取代公共行政部门和现有的结构,而是以一种互补的方式与它们合作。”该援助组织称,危机一开始,它就与市政府的当地合作伙伴进行了接触,并希望能够提供帮助。但该组织总是被告知 “地方当局尚未提出要求”。因此,比利时红十字会尚未开设医疗站。但它声称:“自上周六以来,我们已经部署了志愿者团队,来帮助人们清洁受影响的房屋、分发维修工具……还有挨家挨户的巡视。”此外,它已向该市派出医疗和社会心理工作者小组,并已开始通过食品车分发食品——每天在Pepinster地区分发约700份热餐。

Pepinster市长Philippe Godin

几天前,Dinant地区也受到了洪水的严重影响。汽车被压坏,街道被摧毁……

比利时内政部长Annelies Verlinden亲眼看到了巨大的损失,也目睹了居民们团结、勤劳的精神。一些维修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然而,该地区主要的、有组织的救济工作尚未完成。“我们还没看到红十字会。”一些当地居民作证说:“说实话,我也没怎么看到过。” Verlinden回应称:“红十字会应该与地方当局协商,如何才能最好地部署救援。这必须以和谐与安全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