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特刊】李雯雯:举界无双 继续超越

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刷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奥运会纪录,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为中国举重队完美“收官”。

比赛中,李雯雯的对手只有自己。320公斤的总成绩,比亚军选手多出了37公斤。在这个项目上,还没有人能够挑战她的领先地位——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和青年纪录都属于这个只有21岁的姑娘。

以绝对优势摘金后,李雯雯比了一个大大的心,把感谢送给支持她的人。“看到我在奥运村睡在地上,大家都很关心我,还有很多网友给我发私信。”李雯雯说,“其实不单是这一次,每次比赛期间我都睡在地上,因为床太软了。”

比赛结束后,李雯雯发文回应网友:“大身材小可爱就是我!拿下奥运会金牌的感觉简直是太好了,东京的赛场再一次升起了五星红旗,开心!”

目前,李雯雯的挺举最好成绩是187公斤。虽然目前在该级别上“举界无双”,但她的心里还有更高的目标。“我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会继续奋斗下去,争取创造更多纪录。”李雯雯说。

“每个胖女孩都有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自己。”李雯雯说。这位自称“胖女孩”的中国举重之星,未来还有机会实现更大超越。

李雯雯的金牌为中国举重队的东京奥运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7金1银的成绩刷新了中国举重队的奥运最佳战绩。从37岁的吕小军,到21岁的李雯雯,人才辈出的中国举重诠释了“强者恒强”的力量。(刘 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8月04日   第 05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