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比利时一旦完成全民接种,口罩就该被淘汰

专家称:一旦完成全民接种疫苗,口罩就该被淘汰

传染病教授和GEMS专家组成员Steven Callens称,一旦比利时完成疫苗接种,就应开始逐步取消口罩。

鉴于比利时70%的人口都已经接种了第一针,而且12至15岁的儿童也在接种疫苗,口罩的使用率将很快降低。

“我希望在几周内,即最后一批人完成接种疫苗后,病毒流动将大大减少,”Callens接受Het Laatste Nieuws采访时说。他补充道:“那时就不再需要强制佩戴口罩了,人们可以自己决定戴或不戴,但这仍取决于当时的实际情况。”

知名病毒学家Marc Van Ranst也向Belga新闻社证实,分阶段废除强制性口罩这一决定在GEMS专家组中得到了广泛支持。

此外,GEMS的领导成员Erika Vlieghe也说,为了摆脱口罩,风险评估小组(RAG)和GEMS提出了各种不同方案。

然而,Van Ranst强调,这最终会是一个政治化的决定。他说:“一旦每个人都有机会全面接种疫苗,我们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随后,在许多地方都无需佩戴口罩,例如:在火车站台外。

但是,在公交车和学校这样的地方,就有点行不通了。因此,Van Ranst再次强调了在教室安装二氧化碳测量仪的重要性。他认为:“这是一项相对合适的投资,有了它,我们能测量二氧化碳浓度,进而更好地了解教室的健康状况。”

“无论如何,我相信我们将会有一个更正常的学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将尽可能地不佩戴口罩,”Van Ranst进一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