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抗性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国内药企分离出“德尔塔”变异株​


据北京日报消息,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研发项目取得进展,已成功分离出多株 “德尔塔” 变异株单克隆毒种。与此同时,其已获批紧急使用的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对多种新冠变异株均能产生良好的中和反应,仍具有保护性。

康泰生物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成功分离出多株 “德尔塔” 变异株单克隆毒种后,其后续将严格按照人用疫苗质量要求进行毒株评价,筛选疫苗用毒种,为其新冠灭活疫苗的大规模产业化打下良好基础。(来源:北京日报)

 

日本——东京1.5万新冠患者居家疗养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5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加剧,日本东京地区居家疗养的新冠患者人数激增,进入8月份以来,死亡人数也出现大幅增加。

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剧,东京地区居家疗养患者的总人数出现大幅增长,截至4日已有约1.5万人,在约一个月时间内增长了13.5倍。进入8月份以来,死亡人数也出现大幅增加,已累计有8人死亡,均为年龄在30岁至59岁之间的男性患者。而在此之前的8个月间,只有11名居家疗养的患者死亡。
另据日本媒体早前报道,日本政府2日宣布了新的医疗提供机制,表示为确保疫情严重地区的病床床位,除新冠重症患者或重症化风险高人士,其他患者原则上居家疗养。根据该决定,在东京等日本疫情严重地区,即使是新冠中等症状者,也必须居家疗养。(来源:海外网)

 

韩国——确定2022年最低时薪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雇佣劳动部5日公告称,2022年度最低时薪定为9160韩元(约合人民币52元),较今年最低时薪上涨440韩元(约合人民币2.5元)。按每月工时209小时计算,2022年最低月薪为191.444万韩元(约合1.08万元人民币)。

根据公告,韩国最低时薪新规将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适用于所有单位。根据韩国《最低工资法》,在劳动部公告前,劳资双方可就最低时薪提出异议。劳动部若认为有关方面提出的异议合理,可请求最低工资委员会重新审议,但迄今从未有过最低工资委重审时薪标准的情况。(来源:海外网)

 

美国——2021年飓风季活跃程度可能高于平均水平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预测,2021年度的大西洋飓风季节可能会出现15至21个命名风暴,多于5月份预估的13至20个。

NOAA表示,今年的大西洋飓风季可能会带来7到10场飓风,其中3到5场飓风的风力将达到3级或者更强。NOAA这次的预测包括了本次飓风季目前为止已经形成的5个命名风暴。今年的飓风季开始以后,比起往年在更短时间内迎来了5场命名风暴。NOAA局长里克·斯平拉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1年的大西洋飓风季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缓和的迹象,它将在未来几个月进入高峰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出动军舰疏散受火灾威胁的群众


土耳其国防部发表声明称,4日发生于土耳其穆拉省米拉斯县的森林大火逼近当地一座发电厂,对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土耳其海军出动登陆艇,将受火灾影响的当地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区。土耳其农业和林业部森林总局4日发布声明表示,从7月28日至今的8天内,土耳其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数量达到174起。其中,160起火灾已被控制,14起火灾仍在继续。(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8月5日
1960年8月5日 布基纳法索独立

2011年8月5日 英拉·西那瓦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