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在阿富汗20年的开销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在阿富汗军事投入是援助的590倍​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执行总裁伊恩·布雷默发布了一张名为《2001年-2021年美国在阿富汗的开销》的图表,20年来美国在阿富汗军事开销2.3万亿美元,而所谓的建设,只有可笑的39亿美元。
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声称是为了阻止阿富汗成为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策划地。后来,美国改变目标,试图把阿富汗改造成“现代化国家”。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前海军“海豹”突击队军官说,美军“本应在(驻阿)几年后就离开”,只留下一支小规模部队处理后续问题,并且“放弃任何建设国家的设想”。2.3万亿美元还没包括美政府在最后一批美军从阿富汗撤出12.3万人的大规模空运行动费用。尽管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但一些费用,如退伍军人的医疗护理费用将继续产生。(来源:人民网-北晚新视觉)

 

阿富汗——塔利班称女性将无法进入高层或内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及《卫报》2日报道,一名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女性可以在即将组建的阿富汗新政府继续工作,但在内阁或其他高级职位中“可能不会有”女性。

当被问及妇女和少数族裔是否会在阿富汗新政府中占有一席之地时,塔利班驻卡塔尔政治办公室副主任告诉BBC,新政府中的高级职位将择优录用。这位官员称,阿富汗政府部门近一半的公务人员职位被“应该重返工作岗位”的女性占据,但在即将组建的新政府,内阁或其他高级职位中“可能不会有”女性。
据路透社报道,预计塔利班将在数天内组建新政府。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表示,他预计阿富汗将在数天内建立一个新的“共识政府”。(来源:上游新闻)

 

巴西——研究称毒蛇毒液可抑制新冠病毒繁殖


巴西一项关于新冠病毒的研究发现,一种毒蛇毒液中的成分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增殖能力,有助于帮助对抗新冠病毒。

据《国会山报》1日报道,巴西科学家本月在科学杂志《分子》上刊登了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巴西窝面蝰蛇(jararacussu pit viper)毒液中的一种成分,可以抑制猴子细胞中新冠病毒75%的繁殖能力。毒液中的这种成分可以与新冠病毒中一种名为PLPro的酶连接,而这种酶对病毒的繁殖至关重要。

圣保罗大学教授圭多表示:“我们能够证明蛇毒中的这种成分能够抑制新冠病毒中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科学家们现在将评估不同剂量中这种成分的效率,试图确定它是否能阻止病毒进入细胞。”波尔托表示,“毒液本身并不能治愈新冠病毒。”(来源:海外网)

 

日本——提供给国民注射的美疫苗中发现不锈钢


《每日新闻》1日消息,针对日本新冠疫苗接种场馆中一部分美国莫德纳疫苗发现存在杂质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1日发布消息称,经代理商武田药品工业公司调查,结果发现杂质为不锈钢,为生产设备的碎片。

武田药品工业公司称,杂质可能是因为在安装生产线上的金属零部件时出现问题,零部件互相摩擦而混入的,不锈钢杂质即使进入体内,医疗上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较小。

关于莫德纳疫苗,厚劳省8月26日表示在5个都县的8个接种会场,合计从39个处于未使用状态的瓶子里发现有杂质混入。(来源:环球网)

 

肯尼亚——大象数量增12% 总数量达36280头


英国《泰晤士报》9月1日报道称,在打击偷猎者并加大惩处力度后,肯尼亚大象数量达36280头,较2014年遭遇偷猎危机后增长12%。

据悉,此次野生动物普查历时3个月、耗资2.5亿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1472万元)。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大象、犀牛和其他濒危物种数量损失的减少要归功于肯尼亚野生生物服务署的出色工作。”他敦促该国官员竭力寻找新方式进一步打击偷猎行为。
虽然大象数量整体有所上升,但部分种类距灭绝仅一步之遥。例如生活在非洲稀树草原上的大象数量在过去50年下降至少60%,非洲森林象也在过去30年急剧减少86%,两者被分别重新划为“濒危”和“极度濒危”物种。除大象外,狮子和斑马等物种的数量也有所增加。但如山地紫羚这样的珍稀品种数量仍少于100头。(来源:环球时报)

历史上的今天9月2日
1905年9月2日 清政府废除科举制度

1958年9月2日 中央电视台正式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