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过后美国一城市断水断电,民众趁乱抢劫,约40人被捕

飓风“艾达”引发路易斯安那州大面积断电

海外网9月3日电飓风“艾达”当地时间8月29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海岸登陆,随后造成上百万居民断水断电。新奥尔良市官员日前证实,在飓风过后,约有40人因在当地抢劫被捕。

综合《国会山报》及路易斯安那州当地媒体2日报道,新奥尔良教区治安官古斯曼当天告诉媒体,在飓风“艾达”过境后,该市有约40人因抢劫被捕,澄清了此前给出的“55人被捕”的数字。新奥尔良警察局负责人则拒绝讨论具体的逮捕人数。

飓风过后,路易斯安那州的许多地方仍然没有电力供应,许多房屋仍然空无一人,因为居民被要求留在疏散后的地方。新奥尔良市政府官员估计,在飓风“艾达”袭击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前,新奥尔良39万居民中约有一半离开了该市。在遭到飓风袭击后,新奥尔良市于8月31日期实施宵禁,防止犯罪和抢劫事件发生。

在飓风过后的几次新闻发布会上,新奥尔良市市长曾反驳该市发生大量抢劫事件的说法,并称全市都采取了防止抢劫的措施,但没有具体说明措施是什么。美媒称,新奥尔良市在飓风后全面恢复预计需要数周,而在一些受风暴袭击更严重的沿海区域,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