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204例】比利时全境变红(区)!

据Sciensano今日数据(周日和周一不再更新),总计感染1,189,710例,新增2204例,10人死亡,194人重症

比利时在欧洲旅行地图上变成了红色

在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最新的更新中,佛兰德区成为最后一个把橙色代码改变的地区,比利时现在全部被涂成了红色。

瓦隆区已经在8月19日变成了红色,佛兰德区现在也在最新更新中变成了红色,随着疫情在欧洲蔓延,整个地图橙色区域加深和,红色区域扩大。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和上次更新时一样,依旧是深红色。

根据Sciensano的最新数据,佛兰德区的发病率(每10万居民的新病例数)为241.6,核酸检测阳性率为4.5%。

此外,由于比利时使用颜色编码来决定谁应该在进入该国时接受检测,所以外国游客可能会被阻止前往该国。

这些地图旨在支持欧盟理事会对新冠疫情期间欧盟旅行措施的建议。

ECDC每周四都会发布一份根据过去14天感染人数和阳性检测百分比绘得的欧洲色彩编码地图,其中“最安全”的区域用绿色标注,最危险的区域被涂成暗红色。

如果一个地区14天的发病率超过每10万居民75例,阳性比率超过4%,则将该地区标记为红色。如果该地区发病率在200以上,那么无论核酸检测阳性比率如何,都要变成红色区域。

欧洲色彩编码是欧盟成员国对旅行返回者施加的指示条件,如强制检测或隔离。颜色也是游客进入自己国家的考虑因素。

成员国不能对来自绿色区域的旅行者施加额外限制,但可以要求来自橙色区域的(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核酸检测和/或隔离。

从8月31日起,12岁及以上未接种疫苗且没有康复证明的人,如果从红色区域返回比利时,必须在返回的第1天和第7天进行检测。

所有想要在国外旅行超过48小时后进入比利时的旅客都需要完成乘客定位表(PLF),无论他们从哪个地区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