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接受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多国外交机构及专家谴责美做法目的不纯

多国外交机构及专家近日批评美国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指出相关工作属于科学范畴,应以科学方法推进。

2日,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表评论指出,中国同国际社会开展了广泛的抗疫合作,但美方却故意对这一众所周知的事实视而不见。白俄罗斯绝不接受将新冠疫情政治化和工具化。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2日表示,巴方反对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应该按照科学的方法来研究。

玻利维亚副外长马马尼2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玻利维亚谴责任何以新冠疫情为工具,将相关问题政治化的企图。 

哈瓦那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 费尔南德斯:美国的真实意图是以某种方式,把中国推上风口浪尖,将一切归咎于中国。我们可以认识到一切都是政治,美国将再次利用手中一切资源,为的是加强自身政治地位,削弱其竞争对手的政治地位。美国不断地用不同的标准来衡量其他国家,不管其自身是否遵从这个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