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阿富汗男孩误食毒蘑菇死亡 兄弟俩刚从喀布尔撤离

海外网9月4日电 英国《卫报》4日报道称,两名刚从喀布尔撤离的阿富汗男孩,在与家人误食毒蘑菇后相继死亡,两人分别为5岁和6岁。

据报道,这个阿富汗家庭刚从喀布尔撤离,在波兰华沙附近的难民中心接受隔离。其家人在隔离中心附近的森林里误摘了一种名叫死帽蕈的毒蘑菇,全家人食用后出现中毒症状,两名男孩相继死亡。男孩17岁的姐姐目前已出院。

波兰政府外国人管理办公室通报称,早前,华沙附近的隔离中心也发生过类似事件,4名阿富汗男子因误食用毒蘑菇而入院治疗。波兰相关部门正调查几起中毒事件。

华沙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亚历山大·斯克里兹尼亚尔茨表示,检方正就这几起事件询问该中心的工作人员,猜测可能因工作人员的玩忽职守而造成几起中毒事件。若真如此,工作人员将受到刑事指控,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波兰内政部长马里乌斯·卡明斯基称,中毒事件是一场悲剧,并表示不是隔离中心疏忽造成的。波兰政府驳斥有关该中心食品配给不足的猜测。

据报道,波兰大约有1300种蘑菇,其中约200种是有毒的。死帽蕈是世界上最毒的蘑菇之一,它与可食用的阳伞蘑菇非常相似。(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若菡)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