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几内亚高官和内阁成员被要求参加会议 否则视为“叛乱”

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

海外网9月6日电 当地时间9月5日,几内亚政变军人成立的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CNRD)发布了多份声明,要求即将离任的部长、内阁成员以及其他高级官员参加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召开的会议,不参加将被视为“叛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声明称:“任何拒绝参加会议的行为都将被视为对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的叛乱”,并呼吁所有几内亚官员6日返回工作岗位。声明还表示,几内亚将在全国范围内每晚20时开始实施宵禁,整个国家由军队掌控,原部长、省长、地方长官等由军官替代,军队承诺确保当地居民的安全。几内亚政变领导人马马迪·杜姆布亚(Mamady Doumbouya)5日称,几内亚总统孔戴正待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并且已经接受了医生的检查。

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从早上8时左右开始,首都科纳克里市多处发生激烈枪战。几内亚特种部队人员冲击总统府,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随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扣押总统孔戴,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边境,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并接管权力。(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