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有3例接种混异物同批次疫苗后死亡病例

海外网9月7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宣布,一名40多岁男性接种莫德纳疫苗后死亡,他接种的疫苗为此前报道的混入异物同批次莫德纳疫苗,目前日本政府正对该批疫苗进行回收,并称正在收集病患死亡与接种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资料。这是日本第三例接种混异物同批次疫苗后死亡病例。

厚生劳动省称,该男子接种的疫苗批号为“3004734”,系莫德纳公司委托西班牙制药公司罗维生产的。日本厚生劳动省9月1日发布消息称,经代理商武田药品工业公司调查,结果发现杂质为不锈钢,为西班牙制药公司工厂生产设备的碎片。厚生劳动省已责令暂停使用该工厂生产的“3004667”、“3004734”、“3004956”批次约163万剂次疫苗,武田药品工业公司也正对涉事疫苗进行回收。

死亡男性49岁,于8月11日接种第二剂疫苗,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死亡。该男子没有基础疾病,但对荞麦面过敏。相关部门将于近日对其进行解剖,调查死因。在此之前,已有2名男子在接种涉事莫德纳疫苗后死亡,年龄分别是38岁和30岁。(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