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当面感谢卡塔尔国家元首:阿富汗撤离行动帮大忙

9月6日,卡塔尔国家元首在多哈会见布林肯一行

海外网9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后,与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会面,对卡塔尔协助美国撤离阿富汗的行动表示感谢。

美国国务院声明称,布林肯感谢卡塔尔在从阿富汗撤离时“为保证美国公民、我们的伙伴和其他处于险境中的阿富汗人安全过境提供的非凡支持”。双方还“讨论了其他双边问题”。

布林肯计划对卡塔尔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除了塔米姆外,他还将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据了解,此次美国撤离阿富汗行动,卡塔尔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中转枢纽的作用。美国自8月14日以来从阿富汗撤出超过12.3万人,其中大约5.7万人从卡塔尔中转。早前美国总统拜登还致电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表示感谢。(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