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媒体:美国搞政治操弄无助于抗击疫情

资料图

海外网9月7日电 马来西亚《当今大马》网站6日刊登题为《美国捏造“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假说,这对世界没有帮助》的文章称,美国政府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搞政治操弄无助于抗击疫情,只会加剧各国间的不信任。

文章摘编如下:

经过90天的调查,美国情报机构未能找到任何证据支持“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假说,而且在没有提供任何确凿证据的情况下,美方仍试图甩锅中国。

为了满足政治需要,美国政府长期陷害其他国家,伊拉克正是不幸的受害者之一。2003年,当时的美国政府谎称伊拉克正在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美国领导的联合部队入侵伊拉克,最终导致大量伊拉克平民和美国士兵死亡。

2021年,美国又在阿富汗面临尴尬局面。美国政府未能阻止塔利班进入喀布尔,却想借病毒溯源来转移国内压力。然而,搞政治操弄无助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反,这将加剧各国间的不信任,全世界抗疫过程中最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

多边主义拯救生命,阴谋论则在扼杀文明。尽管美国声称“将再次成为其他国家的疫苗库”,但从储备疫苗的情况来看,“美国优先”仍是华盛顿的首选。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正向发展中国家出口大量新冠疫苗,让那些缺乏医疗服务社区的民众获得了健康保护。(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